─ 內容自譯,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資料來源 │ http://program.interest.me/tvn/reply1994

>企劃意圖=

f130256957437244004(0)

金日成主席逝世 “8日凌晨2時,因心肌梗塞..”,北韓於17日正式舉行葬禮
- 東亞日報(동아일보)1994.7.10 -

聖水大橋崩毀,上班尖峰時段,長達48m的橋面倒塌,超過6台的巴士瞬間跌落...已確認32人死亡
- 韓民族(한겨레)1994.10.11 -

首爾大蒸籠,高達38.4度。觀測史上最強酷暑,自1907年成立氣象觀測站後,創下8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 東亞日報(동아일보)1994.7.25 -

“抓住X世代” 每年高達6~7千億的市場規模,新產品促銷競爭
- 每日經濟(경향신문)1994.5.17 -

明星時尚症候群,“自由奔放” 申恩慶(신은경)、“帥氣男孩” 車仁杓(차인표)、“雷鬼風” 金健模(김건모)
- 京鄉新聞(경향신문)1994.7.29 -

 

2013年秋天,請回答系列回來了。
以1997年為背景,作為首作,讓人們著實地回憶起90年代,讓大韓民國紛紛嚷著變成“應7(請回答(應)1997的縮寫)症候群” 的「請回答1997」第二部!

這次,回到1994年。
象徵青春的X世代和新世代,對這群沒有規矩的新人類而言,比起數位資訊,更熟悉類比通訊的那個時期,讓我們回到20世紀最多災多難的1994年吧。

在街頭盜版音樂排行榜上(* 길보드 차트,將길(路)+빌보드(Billboard)組合而成的單字,是指80、90年代當時,將流行樂或西洋音樂等排行榜上的歌曲拷貝成錄音帶後,拿到街上販售,使大眾音樂在市面上以便宜的價格流通),不斷傳來金健模的歌曲;籃球場上,處處充滿了Oppa部隊的喊聲的那個時期。“486486” 因Call機的訊息聲而整晚輾轉反側;比起TEOIC分數,更著重浪漫;比起學分,夢想更為優先的1994年!

「請回答1994」!請再次回答吧!

 

>人物介紹=

f130275148636789798(0)f130275148636789798(0)

 

f130256938964148726(0)成娜靜 성나정 / 高雅拉 飾(고아라)
電腦工程學系一年級/1975年生/20歲/現年39歲/慶尚南道 馬山市

“我阿~上大學後,一定要和李相旼哥哥戀愛”
即使上課遲到了,也絲毫不會錯過相旼哥的練習時間;不惜曠掉主修科目,也會誓死出席相旼哥的出缺席點名。與其說她是延大籃球隊的粉絲,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延大籃球隊李相旼的瘋狂粉絲」。
事實上,不管是籃球比賽還是籃球規則,她都毫不關心,僅僅只是喜歡籃球場上那像氧氣般存在的男人-李相旼哥哥!電腦型後衛(* 意指像電腦般迅速又準確)-相旼哥!擁有性感雙腿的相旼哥哥!隨著對相旼哥哥的喜愛逐漸加深的某一天,立定了這樣的決心「進駐首爾後,一定要和相旼哥戀愛」!

容不下其他人對相旼哥的追隨,憑藉高度的集中力和意志,向著相旼哥的少女心最終創造了奇蹟-不但來到首爾,還考上和相旼哥一樣的大學!現在,她是20歲的成年人,而且還和相旼哥就讀同一所大學,此刻,只屬於相旼哥的 “多瑟”(*註:出自1994年度的大熱韓劇-最後的勝負마지막 승부,此劇以大學籃球隊為故事背景,劇中女主角的名字-鄭多瑟정다슬,網路上多翻成 “恩恩”,是個對男主角一片丹心,擁有堅韌的意志力,即使被拒絕無數次還是會勇往直前,最終獲得愛情的角色)、成為相旼哥的 “夫人”,對成就這項人生最終的目標,她連1%的懷疑都不曾有過,並因其可能性感到幸福。

雖然現在是跟著相旼哥哥到處跑,但小時候,她是連一刻都不願意離開年長4歲的哥哥,跟在哥哥身邊像口香糖一樣黏緊緊的,當然,夢想也是和哥哥結婚。但是某一天,像謊言般的事發生了,非常疼愛自己的哥哥在某個瞬間,因突如其來的事故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從那之後,代替親哥哥的位置,在娜靜身旁照顧她的就是親哥哥的至親、現在的 “垃圾”,但和表面上不同,雖然想照顧敏感的娜靜,但卻還是很不熟練,反而是娜靜在照顧垃圾以及她周圍的朋友群。本性善良且在溫暖的家庭中成長,雖然塑造她情感豐富的個性,但也說不定是因失去哥哥之後,讓她對於家人、甚至周圍的朋友們都更感珍貴的緣故。

94學年度,成為清新大一新生的20歲那年春天,和春天綻放的花朵一起,娜靜真正的初戀也悄然浮現...

 

f130327083503046000(0)垃圾 쓰레기 / 鄭宇 飾(정우)
醫大本科三年級/1971年生/24歲/現年43歲/慶尚南道 馬山市

“不知美味為何、也不知帥氣為何的X世代禽獸男”
電影院?「一次都沒去過!」
015B?「Call機號碼嗎?我不知道那是誰!」

穿著運動服在家中的沙發邊打滾邊看漫畫,就是生活的樂趣,那模樣毫無疑問就是天底下最遊手好閒的無業遊民 “垃圾”,如果硬要說他沒有一天會偷懶的事,那就是折磨自己的妹妹-娜靜(?)
別說是第六感了,連最基本的五感都稱不上是遲鈍,根本是阿米巴原蟲的水準,到底是糞便還是味增,直接沾著吃了也分辨不出來。只要是吃的,就絲毫不遲疑地往嘴裡放,管它是鹹是苦;更誇張的是,喝掉超過有限期限還酸掉的牛奶,都還能若無其事地排泄出來,可說是名符其實的無味覺無格調的典型慶尚道男人。

雖然擁有說不上是帥氣的外貌,又是無味覺無格調、木訥且粗心的慶尚道男子,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憨厚的個性還是某些其他的原因,擁有非常高的人氣。不時會有女生向他告白,也談過幾次戀愛,但問題就出在他將粗心大意也原封不動地搬到戀愛上,最長的一段戀情不過三個月,和女友的紀念日,從來都沒有費心準備過。

只要不在自己的關心範圍內,絕不會花費心思,更不會將資訊輸入自己腦海內的典型天才型人物,也因此,記不住朋友們的名字、當然還有他們的臉孔。對這樣的垃圾而言,除了醫大,會關心的只有自己的家庭和娜靜家。

從小一起長大、最好的朋友突然的離世,而那個朋友的妹妹-娜靜,就成為了垃圾唯一的妹妹。雖然想像朋友照顧娜靜那樣,給予她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已成為大學生,但卻毫無理性、成天追著李相旼跑的不懂事的妹妹-娜靜,這樣的娜靜,在20歲那年,開始將哥哥視為男人,並向他走來。
哈哈,該如何是好呢?對我而言,妳還是我唯一的、親愛的妹妹。

 

f130253399991631250(0)七封 칠봉이 / 劉延錫 飾(유연석)
棒球隊投手(王牌)/1975年生/20歲/現年39歲/首爾特別市

“我除了棒球什麼都不知道,但最近又出現了一件讓人喜歡的事”
大學棒球最棒的王牌、正統派右腕投手。在勝負交戰之時,自信地以超出時速150km的直球一決勝負的類型,在93年鳳凰大旗全國高敎野球大會(봉황대기 고교야구대회),獲得連勝七場的完封勝,並摘下大會MVP的頭銜,因此有 “輝門高七封” 這個封號。如同他的實力般,也擁有優秀的自我管理能力,是許多大學校隊和職業球隊想網羅的對象,但最終被延大挖走的棒球天才。

他是「新村合宿」的孩子們第一次看到的首爾人,故鄉是首爾,加上是在首爾江南,而且還住在江南地區只有有錢人住得起的大峙洞銀馬公寓(대치동 은마아파트)。曾經以為,在這眨眼之間,一不小心鼻子就會被切掉的首爾,住的是一群刁鑽難纏的人們,但是,七封卻稍有不同,和氣宇軒昂、標致的外貌不同,不但尊敬長輩,對待朋友也是平易近人、性情溫厚。可能因為這樣,跟著表兄弟-喜孜孜到「新村合宿」的第一天,餐桌上就自然地出現了 “七封” 的位置。
七封也很喜歡「新村合宿」,不管任何時候都人聲鼎沸,擁有家族般的氣氛,也或許是因為每次來到這裡都會看到的合宿家庭的女兒-娜靜。

只要看著娜靜,心情就會變好且更有精神,但不知從何時起,看著娜靜,心底的某個角落開始隱隱作痛。活到現在,除了棒球之外,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但是,突然有了這種想法-或許還有比棒球更珍貴的存在也說不定!

 

f130253421333975000(0)三千浦 삼천포 / 金聲均 飾(김성균)
電腦工程學系一年級/1977年生/18歲/現年37歲/慶尚南道 三千浦市

“大哥~不用跟我說敬語~我才20歲而已!”
只看臉的話,完全是34歲的超強老顏!卻是讓人絕對想像不到,是個細心的完美主義者。來到首爾後,周圍的人都笑他「臭老」,但其實是被捧在手心上呵護的財主兒子,在三千浦可是人人皆知、人稱 “張國榮” 的秀才呢!

自尊心強且個性分明,不懂的事絕對不會裝不懂,而懂的事絕對會裝懂;也不會分辨情況和場所,有想說的話就會說,只要認為是正確的,管你是前輩還是長輩,都會直言不諱的類型。

任何時候都將周環環境維持得整整齊齊,衣服也是要燙到非常平整才穿,敏感又有條不紊到這種程度的 “三千浦”,對他來說,和 “海太” 同房可說是他人生中最慘的苦差事。

要說他們兩個差異有多大就有多大,從個性、興趣到地域,從頭到尾沒有一個合的,但是,雖然每天爭吵,但吵過就忘,還若無其事向他親近的“海太”,有時候也挺感謝他的!

 

f130253432244287500(0)海太 해태 / 孫浩俊 飾(손호준)
電腦工程學系一年級/1975年生/20歲/現年39歲/全羅南道 順天市

“ㄟㄟ~我可是順天第一個被人稱作是Orange族的傢伙耶!”
順天三大仕紳家族,順天市大眾交通公司的小兒子。

順天市所有大眾交通車路線都屬於海太爸爸的,從小生活就不虞匱乏,好奇心特別重,也很愛追逐流行,順天第一台 “Game Boy”、順天第一台 “386電腦” 的使用者永遠都是海太。

即使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想擁有的東西、想做的事數都數不完,最近則是沉迷於和朋友們第一次去的弘大Rock Cafe、江南夜店等地方,硬是要達成順天首位成為Orange族(*指90年代初期,生活在江南那一帶,花錢不手軟、生活奢侈的年輕富二代)的這項豐功偉業。首爾這地方,能做的事也多、能看的東西也多,這才是所謂的新世界。

與生俱來的親和力,讓他向來都保持輕鬆自在,憨厚的個性,即使是初面,也很快能跟對方混熟,但是,和同房的 “三千浦” 卻不時發生衝突,從個性、興趣,甚至連睡覺時暖炕的溫度要調多少都天差地別。雖然如此,爭執只是一時的,吵完了就完全不會放在心上。

 

f130253436911318750(0) 趙潤真조윤진 / 閔都熙飾(민도희Tiny-G成員)
電腦工程學系一年級/1975年生/20歲/現年39歲/全羅南道 麗水市

天啊~太志Oppa真的是看著我、對著我笑耶!
全南麗水出生,是標準的隱蔽青年(*註:出自日文「引きこもり」,指拒絕社交、過著自我封閉生活的年輕人),外加徐太志狂飯!

「新村合宿」唯一的女性合宿生,因極度怕生,除了吃飯時間之外,都窩在房內。和娜靜、海太、三千浦等人雖是同系同學,但在學校幾乎看不見她的身影。耳上掛著耳機、躡手躡腳的步伐,那一頭總是將代表性的眼睛給遮住的短髮造型,因此被稱作 “新村合宿的三井壽”!

而這樣子的潤真,大部分的世界都被徐太志占據,能引人注目的不外乎是聽徐太志的音樂、在徐太志位於連喜洞(연희동)的家門前蹲點等,不會特別給予他人關心,也不想獲得別人的關心。

截至目前為止,對潤真而言,關上心門活在自己的世界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20歲的潤真,她的身邊出現了「朋友」,而在朋友的面前,她心中的鎖也逐漸開始鬆動了!

 

f130253434829912500(0)喜孜孜빙그레 / Baro飾(바로,B1A4成員)
醫學系一年級/1975年生/20歲/現年39歲/忠清北道 槐山郡

“醫學系我就只讀一學期~因為那是爸爸的夢想...
和 “七封” 是表兄弟,父母親是忠北規模最大的養雞場的經營者。

總是面露笑呵呵的表情,也很樂意聽人說話,但卻幾乎不會吐露自己的內心話。與人相處時雖然隨和,但其實會保持適當的距離,沒有人能輕易了解他的想法。

看起來總是很開朗的喜孜孜,一旦提到和家相關的話題就會特別膽怯,其原因就出自他的父親。要說喜孜孜對於父親的記憶,就只有每每顯露怒氣的臉孔和令人恐懼的吼叫聲,所以他從來沒有違背過父親。

事實上,醫學系也是遵照父親的意思而就讀的,不過最近學校的生活沒什麼趣味,並不是因為學醫很難,而是雖然喜歡同學和前輩們,但對於醫學系和系上活動一點都不感興趣,唯一的樂趣就是不用再看父親的臉色,可以一整天坐在客廳看電視,不過,像是親哥哥般給予建議的垃圾的存在,則是更大的安慰。

第一次離鄉背井、20歲的首爾,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首爾生活、大學生活,還有首次感受到的現在的這種感情...

 

f130253385279443750(0)成東鎰 성동일 / 成東鎰(성동일
1947年生/47歲/現年66歲

“只要柳志炫(유지현)、金宰炫(김재현)、徐溶彬(서용빈)這三個人在的一天,往後的10年,勝利就屬於我們『首爾雙胞胎』~
職棒 “海陀虎隊”(* 起亞虎KIA Tiger的前身,1982年於全羅南道光州市成立,當時母企業為HAITAI-海太製果,2001年被汽車大廠KIA買下並更名,話說 “海太” 綽號的由來就是因為他是這支球隊的狂飯)選手出身、現為 “首爾雙胞胎” 教練。

雖有魄力,但因溫暖的領導風範,在選手間具有相當高的德望,他堅信引進柳志炫、金宰炫、徐溶彬(* 這三人是1994年當時LG Twins的選手。其實這部戲以1994年的韓國為背景,內容穿插許多當時的時事,連延大籃球隊那三位都出動本人出演了...但似乎LG Twins在2013的狀況很糟糕,所以不願答應劇組使用實名,也因此出現『首爾雙胞胎』這支棒球隊XD)等新秀和自己的 “首爾雙胞胎” 隊,不論是94年賽季或之後的比賽都會持續獲得優勝。

連女兒的消化劑都會搶去吃的程度,是極為照顧自己身體的「健康憂慮症」患者!補藥和健康食品不在話下,只要看起來像藥的,就無條件放進嘴裡。運動選手的身體就是財產,若想要守住家庭,就更要保持健康,雖然說是這樣的理由,但其實是為了在更好的狀態下盡情喝酒,基本上是喜歡飲酒作樂的類型。

雖然在棒球場上,是以魄力領導選手們的教練,但在家中,是勇於表露愛情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丈夫,也是女兒心靈相通的摯友兼無怨無悔的溫情爸爸。雖然愛情表現不純熟也很粗魯,但不論何時都是女兒最堅實的後盾。

 

f130253389875693750(0)李一華 이일화 / 李一華(이일화
1947年生/47歲/現年66歲

“不要再吃了!比起不夠吃,吃剩不是更好嗎
出手大方個性爽快的慶尚道主婦。

隨著東鎰成為 “首爾雙胞胎” 的教練、娜靜考上首爾的大學,於是離開故鄉-馬山來到首爾,現正經營 “新村合宿”。

被稱作 “合宿界的大手”(손이 크다,大手是直翻,藉以表示出手很大方、豪邁的意思),並在大學接合宿村掀起一陣波瀾。用洗臉盆涼拌野菜,抱持的哲學是「一人份的食物要像十人份的份量!」誇張到連社區的雜貨店都在傳說她開的不是合宿而是餐廳。

其實她是為了在異鄉生活的合宿孩子們特意準備地那麼豐盛,也因如此溫暖多情的個性,合宿孩子們都把她視為媽媽而非宿舍阿姨。

在首爾生活的第一年,最近也已經安定下來,一華還剩下一項最後的功課,就是要幫那不懂事的小女兒-娜靜找到一個好老公,所以,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讓人住進新村合宿。就像她所準備的豐盛食物般,雖然是個嗓門又大又爽快的主婦,但身為娜靜的媽媽,這個小女兒的婚事一定要非常講究。

 

※雖然戲已經結束,現在再來翻這些好像也不太需要,但就是入戲很深,還不想出94坑,所以就又讓自己沉浸下去!剩下的部分會再補足~^^

※1/19:呼~~補足了!!不過還沒走出來>< 不用再擔心老公不是我想的那位,靜下心來重看,又發現到更多的笑點咧~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