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容自譯,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

日期 │ 2014.02.07
來源 │ 日刊體育일간스포츠

﹝一﹞鄭宇,“因兒子迎來全盛期而落淚的母親”

htm_20140206163232267


「明日之星」,這是長久以來跟隨著演員鄭宇的修飾語。

2001年,在電影《7人的凌晨》中,以臨演身分出道,之後遊走於電影和電視劇,演技活動至今13年,出演過許多小角色,直到2009年,以自傳故事為基礎製作而成的電影《風願(바람)》中,以主角的身分露面,令大眾眼睛為之一亮。滑頭滑腦的表情和自然不造作的演技,雖演繹著粗魯的角色,卻同時以其獨特的好感引起反響,並被稱為「成功可能性極高的演員」,但可惜的是,旋即的入伍打斷了他的演技活動。直至2013年,因主演 tvN《請回答1994》,終於躍升成為明星。 “垃圾” 這個角色,具有看似無心,卻會在背後默默地照顧自己女朋友、多愁善感等魅力,畫出鄭宇人氣上升的曲線。廣告界接連不斷的Love Call,以及從電影、電視劇等湧進的出演提議,再再讓他露出笑容。

 

和鄭宇的餐敘在位於中區巡和洞(순화동),鄰近市廳站的一間西式餐廳進行。他不是愛喝酒的類型,但也細細地品味紅酒,享受愉快的氛圍,並與認出自己的客人和餐廳職員們拍照,展現出種種親切對待粉絲的模樣,僅僅只是看著外場服務生的行動模式,就能觀察出「有很多和我相似的部分」、「你百分之百是AB型」,準確地猜出血型,也讓在場的大家都嚇了一跳。頻頻引發笑意,並掌握愉悅的氣氛,甚至連熟悉他的朋友也問說「你現在是在錄綜藝嗎?」雖然是個感情豐富、表現力佳的 “天生演員”,但也是個與人相處時,會給予對方關懷與愉快的 “好人”。

 

─ 電影《風願》最初就不是為了追求票房成功而製作的商業電影,但公開後獲得好評。您一定也從電影業者那聽說過不少好話吧,不過很可惜,當年因為入伍,導致這股氣勢被打斷了呢!

當時是以公益勤務兵的身分服役中,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再次復出,但因《風願》而稍稍累積起來的認知度卻倒塌了。後來出演了只要播出就會有 “驚人收視率” 的KBS周末劇,劇名是《最佳李純信(최고다 이순신)》,不過,在這部作品中,並沒有獲得與期待相符的成果,因此感到有些遺憾。

 

─ 想必您應該是對於KBS周末劇抱持很高的期望吧!

我從沒期待過會因這一部戲就人氣急升,只是大家對於KBS周末劇都有個基本的期待值嘛!似乎只有我沒有達到那個標準,因此而覺得可惜。不管如何,在這之前,一直到《最佳李純信》為止,曾經有過些許的期待,結果卻不是太順利的情況發生過很多次,因此失望也越大這是事實,所以也有過「放下自我,以求生存」的想法。

 

─ 就在有這種想法的當時,與《請回答1994》相遇了

看了申元浩導演的前作《請回答1997》,並抱持信任的狀態,但是,主角這一位置,有可能會成為讓我跳躍的機會,也有可能會成為讓我墜落的契機,因此我也很謹慎地看待。確定出演後,我也苦惱著要展現哪種型式的愛情戲,我從來沒演過愛情戲,包含申元浩導演在內,非常多的人都很擔心,所以也害我跟著一起擔心了!因此也下定決心,要趕快適應,並讓大家看見只有我特有的愛情戲。到真的演出的時候,卻一點都不尷尬,不過,說著「要和我約會嗎」同時將手伸出來的場面,因為和實際的我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所以拍攝當時還起了雞皮疙瘩。

htm_20140206163258059

─ 似乎曾經說過 “垃圾” 這個角色和 “人類” 鄭宇之間有很大的不同

大家似乎都被騙了(笑)。其實 “垃圾” 和我有很多部份很類似,只不過,說的話和做的事等等比起鄭宇更為誇張一些而已。還有,我不是像垃圾那麼不愛乾淨的人,不至於有潔癖,但是個喜歡乾淨的人。

 

─ 總之,獲得大眾的喜愛心情一定很好吧!家中的長輩應該也很高興

媽媽不太會因一般事而有所動搖,是屬於比較淡然的個性,但看到我有所發展,卻高興到掉眼淚。我也是一樣,在明洞進行free hug時見到許多民眾,當時就在想「我竟然能成為讓這麼多人喜愛的演員」,一時哭意湧上心頭。

 

─ 父親如果還在世的話,一定會感到很欣慰,真的很遺憾!

只要想到父親,總是會流淚,所以故意不讓我自己去想。小時候我眼中的父親可是天下無敵呢!就像是 “跆拳V” 的存在,所有的事都做得到,而且總是守護在我的身邊。當我感到辛苦或是真的遇到好事的時候,就會想起父親,即使故意不去想,卻還是會想起。

 

﹝二﹞鄭宇,“只有流氓角色的邀約,讓我曾想過要停止演戲”

htm_20140206165028711

─ 業界相關人士對於鄭宇的評價是「對於作品的選擇非常挑剔」

這話沒錯。推辭的作品非常多,不止是不太認識我的人,還有很熟悉我的人也指責過我「你現在是能挑三揀四的處境嗎?」這話沒有錯,連認知度都沒有的演員,還敢拒絕勉強獲得的出演邀約。但是,就我個人而言,真的很苦惱,現在也因為提起這件事,情緒有些激動呢!

 

─ 很好奇是什麼煩惱呢?

從某個時候開始,我接到的配角邀約都是相同的角色。沒有什麼深刻的緣由,沒頭沒腦的一登場就要刁難主角的反派角色,很多都只是為了劇情展開的需要而編造的消耗性角色。每每都飾演類似的角色,讓我不苦惱也不行。但也不是想要擔任主要角色或是因尋找可能會成功的作品而徬徨,即使是小角色,又甚至是反派人物,作為演員,想要飾演能累積實力的角色。

 

─ 決定出演《紅色家族(붉은 가족)》,似乎也是為了累積實力!

是阿!在那之前,因為太想出演而糾纏但最終卻沒獲得製作團隊青睞的情況發生過太多次了,幾年前開始就常出現,而在那之中,有兩部電影是 “千萬電影(천만영화,指電影的觀看人次突破千萬)”。在那當時,也是抱持同樣的想法。雖然曾想過那部電影有可能會成功,但比起這些,更多的是對於角色的渴望;相反的,也有過雖然預測票房會成功的電影,但因為不願意出演而推辭的情況。我僅僅只是想找到我能做好,而且展現出好演技的作品和角色而已。

htm_20140206164905510

─ 這樣看來,您真的經常飾演流氓、小混混等類似的角色

從《點燃打火機(라이터를 켜라)》開始,《我的野蠻女老師(동갑내기 과외하기)》、電視劇《男版灰姑娘(신데렐라맨)》等等,飾演了很多類似的角色,始終都生活在黑暗中,在《偷情家族(바람난 가족)》中,雖然只有一場戲,卻還是流氓的角色。經過數年的時間流逝,每次看到(權)相佑哥,他都不斷地在發展進步,只有我還在原地踏步。真的有想過「是不是該就此放棄演戲這條路了呢?」《最佳李純信》裡,雖然飾演的是好人的角色,但他也是被貼著 “監獄出身” 的標籤!和演藝界的 “絕親”─奉太奎也是因電影《品行不良(품행제로)》相遇,那部電影可是集結了社區裡所有的小混混呢!(笑)

 

─ 不過,因為從無名時期開始對作品就很挑剔,應該沒聽人說過你「紅了之後人也變了」吧!

對啊!即使會說我很挑剔,卻好像真的沒聽過有人說我變了(笑)。反而現在再讓我飾演流氓的角色,也不會感到有負擔,因為我現在已經是展現出不同的面貌,而且也塑造了不同形象的狀態。

 

﹝三﹞鄭宇,“14年的自炊生活,料理實力是達人水準”

htm_20140206170042685

─ 說起標準語非常地自然,慶尚道出身的男人矯正方言應該不是那麼容易

意外地,我還蠻快就矯正過來了,因為性格的轉換,讓我很容易地改變,就好比穿上西裝和穿著拖鞋到處跑時,兩者的行動就會截然不同。就我來說,雖然是說著同樣的話,但如果是用方言的話,別人會誤會「這人是有不滿嗎?」所以我特意常笑,要給人好的印象,按耐住本身的個性,為了給人溫和的感覺而做了很多努力。也因此,語調的轉換也變簡單了!

 

─ 仔細一想,一直以來髮型幾乎都沒有變化。將出道開始到現在的作品集合起來的話,可能會有「是不是沒剪頭髮」的錯覺呢!

就是啊!(笑)我覺得弄頭髮是件很不方便而且麻煩的事情,所以堅持短髮造型,而且,到現在為止飾演的角色都有個共同的特徵,導演不喜歡我太關注在頭髮上。不過出演《回答吧1994》時,真的很費心思在頭髮上。原本很輕鬆地去了片場,結果申元浩導演卻說「好歹也是男主角,你也稍微花點心思吧!」

htm_20140206170055976

─ 您說話的時候常笑,同時又具有讓對方愉快的才能呢!應該可以嘗試出演綜藝節目喔!

如果讓我作為專職,處在必須要帶給某人歡笑的情況下,我大概會受到強迫症的折磨吧!我沒有自信,只喜歡看,我很喜歡綜藝節目,《廣播明星(라디오 스타)》和《伴侶(짝)》我現在也是一集不漏的收看。

 

─ 《請回答1994》以後,有參與相關的訪談節目和演唱會

參與訪談節目的時候,有個有趣的插曲。我剛好坐在柳演錫(유연석,已開微博正名囉~)的後面,在觀眾席上有位女性手上拿著一張寫著字的小紙條,她一直發出要我們看的信號,但那個信號不知道是給我的,還是給柳演錫的,我怕跟她揮手之後發現不是給我的會很丟臉,所以就靜靜的坐著,後來才知道那是我的粉絲。因為她不斷地揮手要我看紙條,所以錄影休息時間跑去看了,紙條上寫著「皮鞋好,還是運動鞋好?」(笑)不論是皮鞋還是運動鞋,相較之下都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商品,所以就只跟她說了我的帽子尺寸,真的很感謝她,但太貴的禮物會讓我有負擔,如果是帽子的話,我的負擔似乎就會少了點。

 

─ 我知道您長久以來過著自炊生活,應該也會一些料裡吧

過了14年的自炊生活了,料理當然也會囉!只要看著食譜,就能做出還滿像一回事的食物。海帶湯、牛肉湯、泡菜湯到辣雞湯、蔘雞湯等等的料理全都會做。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宇 정우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